锡山宛山湖马拉松

  • 2023锡山宛山湖马拉松

    技术认证:中国田径协会; 主办单位:无锡市锡山区人民政府; 承办单位:锡山区委宣传部、锡山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、江苏苏奥体育科技有限公司; 冠名单位:无锡和居投资发展有限公司; 推广单位:江苏宛马产业投资有限公司; 支持单位:九里仓轻文旅街区

  • 2023锡山宛山湖马拉松

    技术认证:中国田径协会; 主办单位:无锡市锡山区人民政府; 承办单位:锡山区委宣传部、锡山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、江苏苏奥体育科技有限公司; 冠名单位:无锡和居投资发展有限公司; 推广单位:江苏宛马产业投资有限公司; 支持单位:九里仓轻文旅街区

我人生的首马,3小时56分

时间:2018-11-29 15:22:01    发布人:
分享到:

0.gif




宛马:我人生的第一个全马



对于跑马拉松的人而言,有句话说的好,不跑一个全马的人生,不是完整的人生。所以,在2018 年11月11日,在这个购物狂欢的好日子里,我迎来了人生中的第一个全马——2018锡山宛山湖国际马拉松。


640.webp.jpg

2018.11.11640.webp (1).jpg


在2017年以前,听到全程马拉松这几个字眼时,我觉得这项运动对于我来说,就像远在天边的星辰,遥不可及。对于我这个从小800米测试都不及格人来说,这更是一项匪夷所思的极限运动。这辈子,根本不可能搭上边啊。然而,在我人生的第36个年头,我却跟这项运动紧密的联系在一起。马拉松像一个我慢慢孕育成的孩子,我珍视而爱护。又或者像初恋,说起它,我会怦然心动而兴奋。


640.webp (2).jpg


说起此次宛马,我觉得这真是一次诚意满满的赛事。参赛包和完赛包十分丰富、贴心。参赛包里有:智能参赛手环、护腕、帽子、雨衣、能量胶、盐丸、VIP旅游卡、米粥,还有品牌的安踏参赛服装;完赛包里有:地铁卡、毛巾、保温毯、运动饮料、矿泉水、士力架、香蕉、黄金贡菊、酸奶、小面包;想想只出了100元的报名费,能获得这样服务和物资,有种赚大了的感觉。


赛事中,志愿者服务热情而贴心,不管在起点、路途、终点……只要有志愿者的任何地方,这些志愿者都无比真诚和友好,每个志愿者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。特别是,当你到达终点的时候,当你苦尽甘来、当你疲惫不堪的时候,他们会齐声说,恭喜完赛,您辛苦啦。简简单单一句话,却把我感动到了,心里顿时充满了暖意,有一种想上前拥抱他们的冲动。


宛马的赛道,也是我参加那么多场马拉松赛事以来,最好的赛道之一,全程赛道宽敞,路面平整,路边景色秀丽。让我印象最深的是,出发后没有发生拥堵,也不需要见缝插针的使命往前赶,能按着自己的配速前进,十分的惬意。当然,这是后话。



言归正传,为了有更充沛的精力和体力来完成此次首马。我听从了张家港马拉松一姐张艳艳的建议。跑前一周内,减少跑量。跑前2天,休跑调整。跑前的最后一个晚上,也许是过于兴奋,也许是牵挂着双十一购物车里满当当的物品。半夜1点多,便醒了过来。一通买买买的操作后,便再也无法入睡。迷迷糊糊到了4点10分,起床的闹钟响起,便开始准备起床出发。我坐在车中,心中却开始十分忐忑,那么差的睡眠,能应付我这天全马吗?在心里,打了无数的问号。


此次全马,我给自己预定了争取4小时完赛的目标。进入赛场,忐忑的心却突然平静下来,心里给自己默默的打了打气,告诫自己一定要控制好配速,分配好体力。这天,天气小雨转阴,没有太阳,跑前还下了些毛毛细雨。14度左右的气温,带着微风,十分的惬意。


640.webp (3).jpg


开跑后,便跟着一姐和阿忠一起奔跑,他们预订的目标是4小时内完赛。也许是路面的湿滑,跑了1公里后,鞋子便开始进水,袜子湿了。心中越发不安,笨重的鞋子,能跑完42公里吗?没有办法,只能硬着头皮,继续跑。跑到2公里左右,便遇到了平时一起跑步的伙伴,阿华、和平、哈师、以人为本,一大波人 。穿着张家港跑吧的衣服,一起奔跑在路上 ,十分有气势。有了同伴,跑起来并不孤单。特别是有一帮热心的同伴,一会问我要不要喝水,一个问我要不要补给,好不热闹。而我,确实一个不喜欢讲话的跑友,一路上不出声。就有点像一团火突然扑到一盆水上,热情会瞬间熄灭的那种。他们很尴尬,我也很无奈。


640.webp (4).jpg


640.webp (5).jpg


有了同伴,加上自己注意控制配速,比较轻松的完成了半程。除了跑前一次补给能量胶,我在20公里和30公里,各补充了一次能力胶和盐丸。感谢跑友阿华,一路上帮我进补给站,拿水,拿吃的。他真是一位热情而贴心的大哥。30公里后,我渐渐和几个同伴分开,阿华一路陪伴。30公里后,便看到路上的一些跑友,开始走走停停,再跑跑。路边,开始抽筋、拉伸的跑友也不少。此时,我的腿似乎也感觉有些酸胀了。心里默默保佑,希望不要抽筋,那样太痛苦了。


跑到35公里后,心里又忐忑起来。心想,35公里后大多数人会遇到撞墙期。心里盘算着,我如果撞墙了怎么办?如果停下来了,我还能再跑起来吗?想着想着,把配速又放慢了些。前面30公里大约5分27左右的配速,到35公里配速放缓到了5分50左右。幸运的事,一路跑没有不适。过了36、37、38公里,一路窃喜,我居然跑了下来。这时,一路相伴的阿华,突然停了下来,他说他跑不动了。我不知道,怎么鼓励他,只能默默一个人往前跑。39公里后,感觉自己体力尚可,就开始稍微提了些配速,继续前进。此时,路边走路的跑友,就更多了。我咬了咬牙,没有让自己停下来休整,一路奔向了终点。


 
640.webp (6).jpg
640.webp (7).jpg


3小时56分,冲过了终点。似乎还没有回过神来,人生的第一个全马就这样完成了!没有预想的兴奋和激动,很平静,很平静!


原来,这世上没有那么多不可能!只要心中有目标,有梦想,每天向前迈进一点点,努力一些些,梦想并不是那么遥不可及!


你我他,原来都可以! 


很幸运,我人生的第一个全程马拉松能在宛马这里启航。期待来年,再次奔跑在宛马的赛道上......


——李佳琳





领略千年吴地文化

感受秀美江南风貌

元年「宛马」、完美收官




640.gif

领略千年吴地文化

感受秀美江南风貌

元年「宛马」、完美收官




17.gif

2022年11月20日 开启倒计时

我要
报名

照片
查询

2018

2019

视频
下载

2019

成绩
查询